观察力

去年老公到上海开会,我在网上给美美买了很多书,有童话书,手工书,贴纸书,故事书,还有拼图书等。

那几天特别喜欢看童话书,一册有10本,每天吃饭的时候都要一本一本的给她讲,少一本都不行。她是吃饱喝足了,我却只落得口干舌燥。

一次我正在给她讲【木偶奇遇记】,她却拿起了另外一本【龟兔赛跑】在那里翻。

我对她说:妈妈在给你说这个故事,你就看这本书。不要去看其他的书或干别的事,要认真的听,一心不可以二用。

她没说话,像是在找什么似的自顾自的继续翻看着。

突然她两本书放在一起,推到我面前对我说:妈妈你看,这两个房子是一样的。

我仔细的看了看,两本书上的房子果然是一模一样的。我立刻把她搂着怀里,狠狠的亲了她几口,特别大声的夸奖她:哎呀,我的宝贝真厉害啊!居然发现这两个房子是一样的,妈妈都没有看出来,你真是太棒了!

对于这样的表扬,美美非常受用。现在每次看童话书,都会把有两个相同房子的那页放在一起给我或她爸爸看,然后笑眯眯的等着我们的夸奖和拥抱。

想想这几本书我们读看了一下二三十遍,却没有发现这两个相同之处,可见我的宝贝有在认真的看书。希望她继续保有这样的观察力,继续发扬光大,把它用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。

认真听讲。

认真读书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