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岁零3个月时学会骑车了

这几天美美吵吵着要学骑车。

上星期五在楼道里扶着她的后座,让她练习了30分钟。基本上不能松手,当时我预计可能得学20次左右能学会。

昨天,4月29号,带她到楼下练习,开始让她自己慢慢骑,练了有1个小时,最后能平衡个两三秒钟了,脚蹬子踩个一两下。表现不错,我预计学10次应该差不多了。

4月30号,美美刚好6岁零3个月。学骑车的劲头挺大,又带她下楼继续学,练习了一个半小时,居然基本上会骑了,直行没问题了。大大出乎我的预计。我记得我当年上初中了才学骑车,也学了好几次呢。

视频一:4月30号,下午6点。视频长度8分钟多,刚好完整记录了美美从能骑几米到能骑六七十米的过程。

视频二:20分钟后,邻居两个小孩也来一起玩,居然开始比赛了,能比较稳定地骑个100米左右了。

视频三:又过了20分钟,从路的一头轻松骑到另一头,大致100米。

5月1号补记:今天第4次练习,我不得不搬出大人的自行车,和她一起骑,从一个红绿灯到另一个红绿灯,四五百米的距离,中间不停,没有任何问题,人行道宽的部分只有这么长了,再下次得带她去公园更大的地方了。

拐弯没问题,但掉头还不行。今天让她练习掉头,路面四五米的宽度,摔了个小跟头。这是学骑车第一次摔跟头。

基本上算是会骑了。比我预期的快多了。给她出去报班学芭蕾舞、画画什么的,一年多了,没见什么效果,学骑车倒挺快。很欣慰。

3 thoughts on “6岁零3个月时学会骑车了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