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说话

前些天的一个晚上,吃完饭我带美美下楼散步。刚走了一会儿,她就不愿意自己走,想让我抱她。

我告诉她:想让妈妈抱你,你就说“抱抱”。开始她不会说,我就一而再,再而三的重复“抱抱”这个词,直到她张嘴学着说,我才把她抱起来。

抱着她走了一段路,我放她下来让她自己走。当她又想让我抱的时候,我就要求她对我说“抱抱”。

教了她两三次以后,她已经可以发音比较清楚了。

我们在家里教美美说话时,中英文挑着教。比如月亮,中文发音比较难,英文相对比较简单,所以她现在会用英文说月亮。星星这个词,英文又比中文难一些,所以就教她中文。

当初印尼女佣来的时候,我就和她说:以后美美学说话时,多教她说马来话。

现在美美可以听懂一点马来话,还可以说上几个比如头,肚子,大腿,喜欢,吃等这些简单的马来单词。

我希望美美在语言接受能力最强的时候,多学几种语言。

感觉她的接受能力还不错,中文,英文,马来话都可以听懂一些,也都能说上一些简单的词。

我们在这里没什么亲戚,朋友也相对的比较少。她在这个多种族的国家里成长,希望她可以多结交一些各族朋友,同时也顺应了新加坡政府所提倡的种族和谐的政策。

镜头感不错,会配合拍照摆pose了。

再来一张,很可爱吧!

美女都是这样的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