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知若渴

美美每次在客厅看见她爸爸时,都会自动往那一堆卡片跟前一坐,等着老公教她英文字母。

每天一起吃饭吃到一半的时候,美美就不愿意坐在自己的小椅子上了,非吵吵着要下来。然后就会把她爸爸拽到她的学习园地,一边享用美食,一边吸取精神食粮,两不耽误。

这两天更发展到自己进书房,跑到她爸爸面前,拉着她爸爸的手就往客厅走,强烈要求她爸爸教她认字。

我说妈妈教你吧,但她不要,非得老公教她。现在老公一天最少要教上4,5回。

在这种积极上进的学习态度下,美美现在可以念发音比较简单的“D,O,E等字母。

教她”D“这个字母时,卡片上有一个对应的单词:doll,也就是娃娃的意思。每次都会念给她听,她也能跟着念。

昨天出门办事时给她买了一个娃娃。回家后从袋子里拿出来时,她看见了立刻就知道说:doll,让我和老公都很惊喜。

之前说“爸爸,抱抱,拜拜”,因为发音都差不多,所以分的不是非常清楚,现在会有一些区别。

叫“爸爸”的时候,发音会比较轻柔。说“拜拜”时,会拖尾音。而要“抱抱”时,嘴巴会比较圆,吐字较有利简短。

美美还喜欢看我从图书馆借来的时尚杂志。每天给她吃水果时,她都会主动要求坐在椅子上,然后拿起杂志翻来覆去的看个不停,有时能看20分钟。

多好的孩子!这么热爱学习!希望你可以一直保持这种强烈的求知欲,像爸爸一样做一个求知若渴的人。

看我在这片知识的海洋里,多么快乐的学习着。

我不但长的像爸爸,也遗传了他热爱学习的基因。

我和我的新朋友在一起,顺便研究一下这个商标是怎么拼写的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