厦门游(一)

一切准备就绪,4月8号,我们到达此次春游的第一站-厦门。

第二天一早,爸爸就去开会了。在酒店吃完早餐,妈妈带我去附近的购物广场逛逛。一下车,我的眼睛为之一亮。中国的幅员辽阔在商场的门前体现的淋漓尽致,大片大片的空场被分隔成几个区块,放上各种适合孩子玩的游乐设施。

一眼望就相中了一辆黄色的长颈鹿车,刚开始有点不会开,车子老在原地打转。叔叔教了我两下,立马开的满场飞。这小孩学东西就是快,更何况是玩的东西呢。

所有的游乐设施通通玩一遍,热的我衣服脱的只剩下一件T恤了。心满意足的走进商场里,妈妈还没开始逛,看见有画画的,我又吵着要画金粉画。

在回国之前,妈妈已经在网上给我买了一大堆沙画,胶画,金粉画寄到外公家里。商场里的金粉画一张就要20元,网上可以买10多张。妈妈嫌贵,可我执意要画,她也只好乖乖掏钱。

吃完午餐已经是下午2点了,妈妈带我回饭店睡午觉。刚走进大堂,看见爸爸和3个叔叔在那里说话,一上午没见到爸爸,可把我给想坏了,一路狂奔着扑进他的怀抱。

叔叔们来自泉州,也是来开会的,他们热情的邀请我们一家去泉州玩。爸爸妈妈觉得不好意思麻烦别人,一再推托,可实在是盛情难却。就这样,1个半小时后,我们来到了历史文化悠久的古城泉州。

泉州是古代东方第一大港、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。这里的名胜古迹星罗密布,开元寺是福建省内最大的佛教寺院,这样一个千年古刹,我们当然要去参观一下。

开元寺位于市区,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。寺里最著名的要数东塔西塔,它的塔身雄伟,形制奇妙,建筑的神工和雕镂的精美着实令人惊叹。

晚上品尝了当地最有名的美食,叔叔们开车带我们去清源山顶天湖边喝茶。只是开到半山腰的时候,发现正在修路,道路被封了一半,却没有放上一个告示牌提醒公众因为修路的原因,山上的茶舍已经关闭。

叔叔们不死心,还是一鼓作气的开上了山。山顶一片漆黑,借着皎洁的月光,可以看见露天茶舍里的桌椅板凳。福建人很喜欢喝茶,天气好的夜晚,约上三朋四友在山顶品茶聊天看风景,别有一番味道。

上山的风很大,贴心的叔叔还特意为我准备了一件毛衣。顶着山风,我们来到了天湖。清源天湖既是蓄水工程,也是一个景观工程。月光下,水面波光粼粼,四周一片寂静。看着掩映在夜色中的山峰树木中,我突发奇想的认为里面肯定有大灰狼,吵吵着要下山。

回到灯火通明的市区,我们去泉州最热闹的步行街逛逛。虽然已经是晚上9点多,但那里依然是人声鼎沸。琳琅满目的商品,飘散在空气中各种美食的香气,广场上跳舞的人群,还有小孩们最喜欢的游乐设施。第一次看见捏面人,感觉很新鲜,叔叔买了一个漂亮的Hello Kitty送给我,只可惜我把它忘在了外公家里了。

在此感谢泉州叔叔们的盛情款待,让我们此次的春游之旅又增加了一些新的体验。

(在泉州朋友的公司里,他把茶水浇在一只紫砂三足金蟾上,因为里面加入一种感温材料,遇热后就变成了一只绿色的蟾蜍。后来说起泉州之行,问美美最喜欢哪个叔叔,她说是头发尖尖的那个。我和老公都不知道是谁,再问,她说就是那个给青蛙换衣服的叔叔。我们才恍然大悟。我们两个大人根本没注意到谁的头发是尖尖的,谁的头发是圆圆的。小孩观察事物的视角和大人还真是不一样啊!)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