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气

前天早晨要上学之前,美美非要吃一块饼干。我告诉她:校车上不可以吃东西,你要在校车来之前把它吃完。

她嘴上是答应了,可10分钟一块饼干只吃了一半。虽然我已经提醒她好几次,但她却置若罔闻。

校车来了,因为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内吃完,我让她把饼干给我,她却把小手别到背后。为了让她知道妈妈言出必行,自己也要说话算话,我夺下了饼干,并把它扔进了垃圾桶。

她撕心裂肺的大哭起来,我趁机教育她:答应的事就要努力去完成,如果做不到就必须承担后果。

每天我都会在十字路口那里等校车路过,和美美再次挥手再见。有两次在楼下和邻居讲话,没去那儿等,下午放学回来她还问我:为什么没有在红绿灯那儿和我bye-bye?

还是老地方,校车开过来照惯例和她挥手,可美美的眼睛根本就不往这边看。校车阿姨叫她和妈妈说再见,她也假装没听见,还故意把脸转到另一边。想这个小东西心里正在生闷气呢:哼!把我的饼干扔倒了,我才不想理你呢!

孩子就是孩子,下午放学接到她,早已把上午的不愉快忘得一干二净了,露出灿烂的笑脸扑进来我的怀抱。

到家拿出一块饼干给她,趁机再给她讲讲道理。

第二天早上,美美对我说:妈咪,上学前我不要吃饼干,等放学回来再吃。接下来的这几天早晨,都没有再问我要饼干吃。

俗话说:光说不练假把式。有时候实施一次实际行动,效果要远远大于苦口婆心的说教。

小人长脾气了。

阿弥陀佛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