姑姑来了

爸爸来新加坡10多年了,姑姑一直没有来过。

去年我们回国探亲时,爸爸告诉姑姑可以在可心妹妹2岁之前,带她来新加坡玩一趟。因为只要买婴儿票就可以了,正常票价十分之一的价格。

姑姑一听就心动了,在今年7月办好了护照,爸爸在网上帮她们申请了3个月的探亲签证。

2009年8月18号,姑姑带着可心妹妹和满满两大箱的行李,里面有好吃的,好玩的,漂亮的衣服鞋子,还有爸爸最爱的天福号酱肘子,登上了飞来新加坡的航班。

抵达时间是晚上9点多,再加上出关等行李坐车的时间,到家就得11点了。

考虑到我第二天还要上学,所以没有亲自去接机,委派爸爸代表我们全家去机场接她们。

一觉睡到大天亮,我和可心妹妹终于见面了。刚开始还有些陌生,彼此互相打量。但很快我们就熟络起来,在床上滚成一团。

8点10分,到了上学的时间,我和可心妹妹依依不舍的分手。本来妈妈还有些担心,怕我因为想和可心妹妹在家里玩而不愿去上学。但是我很乖,虽然心中不舍,可还是很有礼貌的和她们挥手再见上学去。

中午姑姑和可心妹妹在家里吃过午餐,爸爸就带她们办去唐人街办马来西亚的签证。妈妈留在家里等我放学,然后去乌节路和她们会合一起吃晚餐。

爸爸妈妈很喜欢去HMV楼上的一家泰国餐馆吃饭,可是到了那里才发现里面大变样了,之前的餐馆已经不知去向,只好另外找了一家。虽然同是经营泰国餐,但是味道却大不如之前的那一家。

姑姑好像不太适应那种咖喱加上椰浆,和各种香辛料煮出来的浓郁东南亚风味的食物。但到了新加坡这个多种族的国家,怎么也得尝尝各个国家的特色食品啊。

吃饱喝足,我们带着姑姑和可心妹妹在新加坡最繁华的商业街上漫步。眼前的一切对她们来说都是新奇的,姑姑拿着相机左一张右一张的拍,要把这美丽的景色整个装进记忆卡里带回北京。在想念我们想念新加坡的时候,拿出来仔细回味。

姑姑和可心妹妹在鱼尾狮公园。

我是小导游,请往这边走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