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个月

美美我已经16个月大了。

最近吃饭时的表现不太好。总喜欢把饭含在嘴里,长时间不咀嚼也不吞咽,就这么把小嘴鼓着,看的妈妈腮帮子都发酸。

吃了将近10个月的鱼粥,我早就吃烦了。妈妈想办法给我换着花样着做,包饺子,煮面線,烙薄饼,或是用鸡汤泡米饭给我吃。

现在虽然不会说很多话,但已经会察言观色,能听懂不少大人的话了。

有一次我把妈妈放到我嘴里的食物给吐了出来,她很严厉的批评了我这种浪费粮食,不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行为。

我一看妈妈这次是来真的,立刻把头低了下来,小嘴直撇,眼泪含在眼睛里,一副很委屈的样子。

妈妈立马被我的悲情主义击倒,又恢复了之前的语气,和颜悦色的告诉我以后不可以再把饭吐出来。

而我也赶紧顺势下台阶,麻利的把剩下来的饭全吃了。

每天晚上吃完饭,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超市玩。那里有各种各样,花花绿绿的商品。

我和妈妈一样,多么喜欢在这些琳琅满目的商品里流连忘返。

我看看这个,摸摸那个,指指这个,点点那个。他们就在旁边告诉我这是什么,那是什么,时间很快就过去了。

以前不太会走的时候,老想着要自己走。现在会走会跑了,反而变得懒惰起来。还没走两步,就抱着妈妈的腿要“抱抱”。

小人儿我已经14公斤了,妈妈抱一会儿就累了。她和我说:美美,妈妈累了,你自己下来走吧。

我一听这个,立刻就“唉哟”一声,把脸贴在妈妈的肩膀上,小手死死的搂住她的脖子,两条腿把她的腰夹的紧紧的,怎么都不愿意下来自己走。

我的这个反应把他们俩逗的哈哈乐。有时就算他们没有累,也喜欢看我对此的反应,而我也乐得让他们高兴。

换个角度看世界。

小姑娘我也知道害羞了。

妈妈把我打扮成穆斯林,很可爱吧!

One thought on “十六个月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