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心疲惫

这半个月来,美美变得很任性,稍有不如意就发脾气,或歇斯底里的大哭。

她现在只要看见我,就要我抱,不抱就哭,别人抱还不行。

以前每天带她出去玩,还可以自己坐在小车上待一会儿。现在是坐不了几分钟,就哭着回头找我,要我抱她。

抱着她更费劲,本身她就沉,现在又不肯好好让你抱着。有时会把整个身体的重量,都压在你一只胳膊上,还在那里动来动去的。真怕有一天没抱住,会把她给摔了。

为了抱她的这件事,我和老公争执了好多回,我也是左右为难。

我觉得孩子还太小,依恋妈妈是很正常的。所以一般她哭着要我抱,我都会满足她。

而老公觉得我不应该这样惯着她,不可以事事都顺着她,这样下去只会让她越来越任性。老公也心疼我,看着我每天抱着美美这个小称坨真的很辛苦。

他主张只要美美没有原因的哭,不要去管她,就让她哭,等她哭够了,不哭了再去管她。

虽然我觉得老公说的也有点道理,可我一直狠不下心来,每次看见美美哭的声嘶力竭,我都会向她投降。

今天晚上给美美洗完澡,和她爸爸带她下楼去散步。刚到电梯口就不愿意坐车了,哭着要我抱,我狠着心没有抱她。

后来我让老公抱着她,可她还是哭,小脑袋转来转去的在找我。

就这样走一路哭一路,老公说这样不行,得教育教育她。他让我先回去,等美美不哭了再带她回家。他把美美放到车上,然后头也不回的就推着美美走了。

看着他们越走越远,我的心像被掏空了一样。美美,我的宝贝,妈妈不是不愿意抱你,爸爸也不是不喜欢你。我们只是希望你明白一个道理,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用哭就能达到目的的。

纵然爸爸妈妈可以宠着你,惯着你。但你不可能永远呆在家里,你以后会接触到很多人,有老师,同学,朋友,上司,同事,客户等等,他们不可能像爸爸妈妈这样事事都顺着你。现在就让你明白这个道理,比你长大以后吃了很多亏才明白要好的多。

9点半,老公带着睡着的美美回来了。当我把她抱到床上时,她的身体因为刚才的哭泣抽搐了一下,我的心也跟着疼痛了起来。

给她喂奶的时候,我忍不住流泪。我可怜的小心肝,爸爸妈妈把你生在了孤独的新加坡,除了我们两个,没有别人会给予你关心,给予你疼爱。你每天见到的只是我们两个,还有一个女佣,所以你特别依恋妈妈,这不是你的错。如果你生活在一个大家庭,你习惯更多人的怀抱,得到更多人的爱护,也许就不像现在这么黏妈妈了。

有句歌词写的好:有妈的孩子是个宝,没妈的孩子像根草。如果外婆还活着就好了,她不会看着我这么辛苦而袖手旁观的。

所以妈妈下决心,一定要和你爸爸好好的健康的活着。在你以后需要我们帮助的时候,随时出现在你的身边,绝不让你体会到妈妈现在所感受到的辛酸和困苦。

好累,不光是身体上的累,我的心更累,有着无法言语的痛苦。

我要去睡了,希望在梦里可以见到我最亲爱的妈妈。

妈妈,我真的好想你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