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发烧

8个月的第一个晚上,我发烧了。虽然温度不是很高,却把妈妈担心的一宿没睡。

晚上我就睡的不踏实,一会儿哼哼两声。妈妈在洗澡的时候,我突然哭起来,爸爸给我喂了一些水后,我才睡去。

12点刚过,我又哭闹,妈妈迷迷糊糊的爬起来,习惯性的摸了摸我的额头,感觉我的体温比平常高,立刻就清醒了,赶紧拿出体温表一测:37.7度。

这是我第一次发烧,虽然只比正常体温高了0·2度,可是对于没有育儿经验的妈妈来说,可是件不得了的事。她慌了神,赶紧把爸爸叫了起来。

爸爸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安慰妈妈别太着急。

他们给我喂了退烧糖浆,又给我喝了很多水,可我还是很不舒服,一直哼哼唧唧的,不能踏踏实实的睡觉。

妈妈抱着我,拍着我的背,在家里走来走去。在妈妈的怀里我安静很多,但还是没有睡。

就这样抱着,拍着,走着,一直抱了两个多钟头,我才疲倦的趴在妈妈的肩膀上睡着了。

妈妈把我放在小床上,然后回自己的房间睡觉。可是她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根本睡不着,一直担心我能不能退烧。

没一会儿妈妈就又来给我测体温,看我有没有退烧。

3点多,我又醒了,又开始闹,妈妈又抱着我一直安抚我。

就这样来回折腾了好几次,终于天亮了。虽然我已经退烧了,可他们还是不放心。早晨7点多,爸爸妈妈就带我去医院看医生。

我们8点就到了医院,可是拿号已经拿到了99号。

等了两个多钟头,终于轮到我了。医生问了问情况,测了测温度,听了听心跳,简单的检查了一下,说发烧情况很可能是因为我最近正在长牙引起的,这是很多孩子在出牙期间都会发生的。只要温度不超过38·5度,没有什么大问题,让爸爸妈妈不要过于担心。

今天早晨出门的时候,妈妈心疼我没有给我坐自己的小车,就这样一直抱着我。

虽然中间爸爸抱着我在医院外面玩了半个小时,可我一看见妈妈就不要爸爸抱了。妈妈不忍心看见我哭,就抱了我3个多钟头,可把妈妈累坏了。

妈妈对爸爸说我一生病,她感觉整个天空都变成了灰色的,心里只是惦记着我的病情,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,生活也变的没有意义了。

爸爸劝妈妈放宽心,因为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,总是会有磕磕碰碰,摔摔打打。

好在我第二天就好了,没有再给他们制造麻烦了。

俗话说:不经历风雨,怎么见彩虹。这就是成长的代价。

我摸摸,看有没有发烧?

耳朵好像有点烫。

我不要再生病了,真的很难受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