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可人疼

前天,妈妈没有像往常一样下楼接我放学。听爸爸说她生病发烧了,我一路小跑着回家。出了电梯就喊:妈妈,妈妈,你怎么生病了?是不是很难受啊?

我摸摸她的额头,摸摸她的脸说:嗯,是在发烧。你有没有吃药啊?难不难受啊?妈妈,你真是可怜啊!

妈妈咳嗽时我会一边轻轻的拍拍后背,一边问:有没有痰?有痰要吐出来啊,要不然咳嗽不会好。

整个晚上我都很乖,听从大人的安排,爸爸一叫我就去洗澡了,不像平时总是要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拖延时间,不肯早点上床睡觉。

奶奶从北京来了,所以我的房间让给她睡。这些天和妈妈一起睡他们的卧室,爸爸睡书房。今天妈妈病了,我就和爸爸一起睡。

临睡前和妈妈说晚安,像小大人一样叮嘱她不要担心我,要好好睡觉,明天起来病就好了。

三岁多的孩子这么知道心疼大人,爸爸妈妈心里真的非常感动。

星期六在球场,我想让妈妈陪我玩,不给她打球。妈妈问我:你不让我去打球锻炼身体,等一下妈妈身体坏了死掉了,你就要在雪世界里光着脚卖火柴了。你愿意吗?

我立刻摇头:妈妈,你去打球锻炼身体吧,我不要你死掉,我也不想去卖火柴。

我和妈妈都属于血甜肉香的体质,很容易被蚊子咬。只要妈妈被咬,我就会立即跑去拿清凉膏,仔细的给她擦药。在楼下等校车时,我还会提醒她:腿动着点儿,要不然被蚊子咬。

外公有糖尿病,当时每天都打胰岛素。有一次我们出去吃饭回来很晚了,我提醒他:外公,你还没有打针呢?把外公激动的直夸是好可人疼的好孩子。

牵手。

酣睡。

妈妈的贴心小棉袄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