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一堑长一智

昨晚去超级市场,考虑到要买的东西比较多,所以让老公推购物车去。

美美小时候,要是我们推车去买东西,她一定自己要推一会儿,累了就坐或站在车里让我们推。

这次也不例外,自己推着车走在前面高兴的很,刚开始不让她推还掉眼泪抗议呢。

过了红绿灯,她非把我的手给扒拉开,不让我和她一起推。这边“小心点”的话音刚落,那边一个大马趴就给我摔那儿了。

新加坡的马路设计的很人性化,每逢有台阶的地方旁边都有有个斜坡,方便坐轮椅或推婴儿车出来的人。而那个斜坡也必定会用有凸起圆点的地砖铺上,方便盲人辨别方向,真正做到了出行无障碍。

正因为在这些有凸点的地砖上推车需要一点点力量和技巧,而美美太小不太会掌握,使得她咣当摔倒在地。

当时那大眼泪珠子唰唰的往下掉,哭的那叫一个伤心。仔细检查了一下伤口,只是左膝盖上有一点点擦伤,流了一点点的血。

再问她要不要推车了,头摇的像拨浪鼓似的说:我再也不要推车了。妈妈,我推车都摔倒了,我的腿痛痛,我要贴创可贴。

赶紧抓住这个机会教育她:爸爸妈妈告诉你不可以做的事情,你就不要去做。如果你不听,那结果就会像今天这样摔倒在地。

通常美美还算比较听话,有什么事情和她讲道理她都会听。逛玩具店,想买什么东西会问我:妈妈,我可以买这个玩具吗?如果我觉得不好或不需要,就会告诉她:不可以。然后给她分析不买的原因。她听完都会主动的把玩具放回原地,基本没有和我吵闹过。

但也有耍脾气的时候,上个星期六去打球,因为天气比较热,所以我让她光脚穿凉鞋。可她非要穿皮鞋,那就必须穿袜子。好说歹说怎么都不行,我一怒之下,拿起她的鞋子就扔到了外面的走廊上。她一看我真生气了,赶紧自己就把凉鞋给穿上了,嘴里还说着:妈妈让我穿哪一双,我就穿哪一双。

孩子就是这样,什么事情都要自己经历一番,才会知道什么是对,什么是错,什么该做,什么不该做。有些时候给她吃一点苦头,效果比你对她说的嗓子眼冒烟要强的多的多。

经过昨晚的摔倒,相信美美现阶段不会再要求自己推车了。吃一堑长一智,现在的小孩都聪明着呢。

2010年1月17日中午,我还不到3岁,就已经帮大人洗碗了,而且还洗的特别开心。

再冲冲。

爸爸妈妈夸我是个勤快的好孩子,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。

One thought on “吃一堑长一智

  1. ZAC你好,我之前在你的SEO博客里面有留言过,我也要给我的女儿紫晴写一个博客, 能否给一个WordPress 模板给我下载一下, 我已经在官方下载了WordPress 程序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