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智斗勇(一)

美美这个小人精,现在会和我们耍心机了。

上个月的20号晚上,我们带她出去散步。才走到电梯口,她就哭哭啼啼的不愿意做小车。

她爸爸抱她还不行,小身子扭来扭去的,偏要我抱不可。老公因为这事已经忍了很久了,终于他让我先回家,然后义无反顾地推着还在哭闹的美美走了。

大概过了快一个钟头,老公推着我那已经睡着了,脸上还带着泪痕的小心肝回来了。

老公告诉我,他推着美美去了地铁站那边的大草地。因为那里没有楼房,也没有人。所以美美可以尽情的哭,随便哭多久,随便哭多大声,都不怕吵着别人。

在那一大片寂静的草地上,美美玩命的哭,老公冷静的看,父女二人进行了一场默默的,但又异常激烈的意志力较量。

终于,美美哭不动了,她太累了,她就这样带着满脸的泪珠睡去了。在这场意志斗争中,她败下阵来。

很佩服老公的定力,可以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亲生骨肉哭的死去活来,却可以那样冷静的面对。面对美美,我是一个意志力极其薄弱的母亲,让我看着她哭成那样,而不去管她,我是万万做不到的。

老公说他这样做也是逼不得已,因为要让美美知道,不可以那么任性,不可以只要妈妈一个人抱,更不可以用哭来要挟父母,以此来达到目的。

经过她爸爸的这一次高规格的严格训练,美美变聪明了,她改变策略了。

现在推她出去玩,她不想做小车,想你抱她的时候,她不再哭了。她会眼巴巴的回头看着你,有时候整个人都要从车上站起来了,那种渴望的表情,小眼睛里流露出的可怜劲,足以融化你内心最深处的坚冰。

她每次这样看着我,我都会在她的目光中败下阵来,就连她爸爸也会吃她的这一套,乖乖的把她抱在怀里,心里还特心甘情愿。

现在美美如果不太乖,我们都会开玩笑的问美美:是不是又想去“草原”训练了?

看来适当的训练还是必要的!

看我站的多直啊!

这东西为什么会转?我得好好研究一下。

回头看看谁叫我呢?

和最爱我的妈妈在一起是最幸福的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