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理

自从上了N2,我的自理能力大大提高。这和我在学校得到的锻炼是分不开的。

一岁半时,爸爸妈妈带着我跑遍了附近的所有幼稚园,就是要我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学校。经人介绍我们去了现在的凯佩琳,一进校门,我就深深的喜欢上了。学校是由一所洋房改建,宽敞明亮的教室,窗外就是湛蓝的大海,户外有超大的草坪,设有游泳池,游乐场,提供我们足够的活动空间。学校的老师我也非常喜欢,她们都很有爱心。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,教导我们学习文化知识,培养我们自理自立的生活能力。

从N2开始,每天中午在学校吃完饭,我们都会自己刷牙洗头洗澡。上个月,我和妈妈说晚上我可以自己洗澡,她当时对我的能力还表示怀疑,每天都坐在马桶上看着我洗。过了几天,当她确认我可以独自完成这个事情后,现在的她只是在我洗澡的时候,时不时的在厨房提醒我别忘了把头上的泡泡冲干净,耳朵后面,胳肢窝那里要认真搓搓而已。

昨天晚上洗澡前,我提醒妈妈把门关上。她问为什么,我说:不要让爸爸看见我的身体,羞羞。妈妈笑着和爸爸说:我们的女儿长大了,有羞耻心了。

上厕所我也可以自己擦屁股了,刚开始妈妈有点不放心,怕我擦不干净,或者擦到手上。检查了几次,发现擦的很干净,手也没有弄脏。

晚上吃完饭,会主动帮忙收拾碗筷,用保鲜膜把剩下的饭菜包好,然后整整齐齐的放进冰箱。

吃东西前会主动洗手,吃完会主动喝水漱口,不需要妈妈提醒。

星期六星期天早晨,如果我比妈妈起的早,会自己去书房找本书看,或去客厅玩玩具,不会像以前一样把妈妈吵醒。因为我很心疼妈妈,知道她很辛苦,就让她多睡一会儿吧。而妈妈起床后,都会把我紧紧的抱在怀里,夸我是个孝顺的好孩子。

最近最常对妈妈说的话就是:我要快快长大,因为我要帮你做事。

每次妈妈洗好衣服,我都会帮忙叠衣服。虽然我叠的七歪八扭,但我在很努力很认真的学习。重要的不是叠的有多整齐,重要的的是我在实践自己的诺言,我有一份帮妈妈减轻负担的爱心。

开心的自立小姑娘。

骑车去游乐场。

帮妈妈扫地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