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书识字

前两天妈妈给我读小故事大启发,其中一个是王冕画荷花的故事。听完后,我的心中顿然升起一股自信:以后我画的画你都帮我收好,等别人来买的时候,我们好卖钱。惹的妈妈哈哈大笑,直盼望这一天早日到来。

这几天的涂鸦之作,总不忘记签上自己的名字。妈妈问为什么要写上名字啊?拿出一副自己的画都是旷世之作的表情说:这样别人来买我的画,直接拿给他就可以了。

现在的我喜欢写写画画,也认识了不少字。昨天晚上带回来6月份在学校学的华文功课,其中两页是密密麻麻的中文字。按顺序我都能认识,爸爸妈妈打乱顺序,或者遮住词组中的其中一个,我也能认识。

平时在家,爸爸妈妈都尽量给我玩,只是每天晚上给我读故事书的时候,教我认一些简单的字。现在我一下子能认这么多字,他们俩有点吃惊。妈妈感慨的对爸爸说:孩子不知不觉中长大了,都能认识这么多字了。

有时我们在punggol plaza等车时,我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当老师,过干瘾。全然不顾爸爸妈妈的不好意思,教他们唱歌,跳舞,回答我提出的问题。回答正确我还有奖励,有时是虚拟贴纸,有时是一个香喷喷的大KISS。

写字。

写好了。

埋头作画。

作品完成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