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杭州(二)

清晨的一场小雨,把杭州城装扮的更加清新宜人,像一个刚出浴的仙子那样纤尘不染。

汽车行驶在绿荫茂密的道路上,红的花,绿的树,青的草,清新的空气中带有一丝花草的香味,有种人在画中行的感觉。

我们首先到达永福禅寺,它是南宋皇家园林寺院,一殿一殿依山而建。寺庙地势较高,加上今天清晨的一场细雨,山区里云雾缥缈,颇有佛风禅意。这里游客比较少,环境非常优美,古意清幽,凸显园林寺院的美。

灵隐寺是杭州最著名的一座寺庙,整座寺宇笼罩在一片淡淡的晨雾之中,有云有林,显得十分幽静。进了寺庙,你才知道这片幽静中的香火鼎盛。妈妈紧拉着我的手小心翼翼的穿梭在人群中,生怕一不留神会被信徒手里的香火烫到。

4岁的我现在是看到菩萨佛祖跪倒就拜,“咣,咣,咣”的磕上3个大响头,嘴里念念有词的要各路神明保佑我们全家平安幸福(全是从妈妈那里学来的),爬起来还不忘问妈妈要上几块钱零钱放入功德箱里,以示自己的虔诚。

中午在西湖边的餐馆吃饭,选了一个靠窗的位子,看出去就是美丽的西湖。杭州的菜比较清淡,爸爸好像不是很喜欢。但我和妈妈都觉得好吃,我尤其爱吃鸭舌头。刚到杭州,爸爸去买电话卡,路过西湖边的一个快餐店,鬼使神差的走进去。迎面就看见大招牌上的鸭舌照片,觉得挺不错,就买了一份。回到饭店我已经睡了,爸爸啃了几个也睡了。

等我一觉睡醒,平生第一次邂逅鸭舌,从此就深深的爱上了它。我坐在沙发上把一整盒鸭舌全部啃光,舔着手指意犹未尽的对妈妈说:这个我喜欢,等一下再去买一点给我吃(小嘴真会吃)。

天有点阴阴的,春风吹来稍有一丝凉意。白堤上春意盎然,柳叶飘飘,桃花正艳,湖光山色,尽收眼底。看见湖面上有人划船,我立刻提出要求。本以为在西湖上划船肯定要排大队,谁知售票处没什么人,而且票价非常便宜,一个小时才20元。要知道这是中国唯一一处被列为世界遗产的湖泊啊!后来在外公家旁边的包河公园划船,半个小时就要30元,那里的风景和西湖简直没法比。嗨!早知道应该多划两小时!

兴高采烈的游玩了大多数景点,乘坐游览船去三潭印月时,我有些萎靡不振了。强打着精神配合大人拍照留念,脸上的笑容有些牵强僵硬。终于在去柳浪闻音的船上,我趴在爸爸的肩头睡着了。

计划随着我的熟睡被打乱,爸爸在湖边找了一个椅子抱着我睡,妈妈则一个人去了传说中禁锢白娘子的雷峰塔。西湖,断桥,雷峰塔,因为白蛇传这个美丽的传说平添了一丝伤感。崇尚爱情至上的妈妈,当然要去这个承载千年爱情的地方看看。

到了西湖不能不去看张艺谋导演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:印象西湖。音乐响起,灯光亮起,周围的树木,西湖的水面,水上行走的演员被映照的相当美丽,一开场就带来超震撼的视觉效果。把西湖特有的那种南方水一般婉约爱情表现得淋漓尽致,真是一种视觉和情感的双重享受。

开始没闹明白演员是怎么在湖面上行走自如,后来才知道原来水面下有可以升降的三角形舞台。最为震撼的是当三层雨幕同时立起的时候,那种似梦似幻的画面极为壮观,惊艳全场。强烈建议到杭州的朋友一定要去观赏,绝对不虚此行。

从开场到落幕,我不停的问问题:“为什么他们可以在水上走呢?白娘子是谁?许仙在干什么?他们为什么要结婚?法海为什么要抓白娘子?法海是坏人吗?他们现在死了吗?……..”妈妈不厌其烦的回答,讲的是口干舌燥,嗓子眼冒烟。

杨柳堤,花鸟鱼,轻风佛,泛轻舟,无法用文字来形容!感叹上天对杭州的真的是太偏心了!上有天堂,下有苏杭,杭州美的令人心醉,令人折服,再加上这样一场华丽梦幻壮观的表演,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们无疑是最幸福的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