厦门游(二)

车子行驶在环岛路上,途径厦门大学白城、胡里山炮台、椰风寨、国际会展中心等主要景点。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幅蓝天、大海、沙滩、绿地和鲜花的美好图画。

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隔海相望的台湾金门,厦门这边清晰的显示着几个大字:“一国两制统一中国”,对面正对着这几个大字的地方同样矗着八个大字:“三民主义统一中国”。太搞笑了,原来台湾也梦想着有一天可以统一中国。

厦门大学环绕厦门湾,依山傍海,成为国内公认的最美丽的大学校园之一。校园本身就是厦门著名的风景区,有大片的海滩,尤其是宿舍,建设在一座山上,从山上能看到整个校园,在这里学习和生活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。

紧临厦门大学的是著名的古刹—南普陀寺。南普院寺坐北朝南,依山面海而建。那里香火很旺,里面有免费的香发放,而且外面买的香不让带进去。我们也不忘给佛祖敬香,保佑我们一路平安。

寺庙前有很多商贩在做生意,一阵阵烤肉串的香味直往我们的鼻子里钻。摊主说他的原料是采用放养的山鸡肉,加上自己的独门秘制酱料,先吃后付款,不好吃不要钱。在等肉串的时候,旁边摊主小孩养的小兔吸引了我。而我全然不顾妈妈的劝说,或蹲或跪或趴的在地上和兔子玩。

肉串的确很好吃,肉质鲜嫩,味道鲜美,爸爸妈妈吃了一份又一份,我是边吃边玩两不耽误。临走时不好意思,妈妈买了一包瓜子仁,以示对摊主给我和她的孩子一起玩兔子表示感谢,大家都不亦乐乎。

吃完肉串有些口渴,看见有卖现榨橙汁,就要妈妈买一杯给我喝。排到我这里,榨汁机突然出了点问题,本来是固定在桌子上的机器,螺丝突然脱落罢工了。卖果汁的哥哥满头大汗的一手按住晃动的机器,一手使劲挤压鲜橙。只可惜每次龇牙咧嘴的的努力,都只换来一点点橘色的果汁。一杯橙汁足足花了果汁哥哥20多分钟,耗费了6粒大橙子。这10元的现榨果汁,喝在嘴里还真是新鲜甘甜,来之不易啊!

鼓浪屿与厦门岛只隔一条宽500米的鹭江,轮渡5分钟可达。但我们买的是环岛的旅游船票,在30分钟的行程中,可以360度欣赏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海岛风光。

鼓浪屿素有“海上花园”之誉,岛上气候宜人,四季如春,处处鸟语花香,宛如一颗璀璨的“海上明珠”,镶嵌在厦门海湾的碧海绿波之中。

鼓浪屿曾是一个“万国殖民地”, 小岛完好地保留着许多具有中外各种建筑风格的建筑物。现在很多民宅改建成家庭旅馆,酒吧,咖啡店,甜品屋等,其设计风格很有格调,非常温馨。

爸爸妈妈说下次有机会再去厦门,一定要在岛上住个两三天。 远离都市的喧嚣,可以悠闲地享受海风,不参观任何景点,只是纯粹的休闲。睡到日上三竿,漫无目的在没有机动车的小岛上乱逛。龙头路上美食遍布,一边走一边吃,根本不用进饭馆去吃饭,随便走随便吃一会就会吃饱啦!逛累了,找一家咖啡店随意的点一杯果汁,看着夕阳的到来,静静的等待月亮升起,享受在喧闹的城市里得不到的那份安逸与宁静。

日光岩是鼓浪屿上最高最著名的景点。听说上面只有巴掌大的地方,人挤人,想好好拍个照片都不容易。再加上我连续走了3,4个钟头,体力不支实在是爬不动了,就分别和爸爸妈妈在标志牌那里合了一个影,以此留恋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