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隆坡之旅

吉隆坡位于马来半岛的心脏地带,是一座新旧辉映,东方色彩与西方文明有机融合的新兴大都市。

时常在新加坡的电视里看到马来西亚的旅游广告,介绍这里是购物天堂,于是我们打车来到繁华的商业区。

带着我这个小麻烦,想购物根本不可能。刚进到店里东西还没看仔细,我已经开始不耐烦的把妈妈往外拉。

只是走马观花的随便看了看,两手空空的离开shopping mall。我们去的时候各大商场都没有举办大型的促销活动,如果赶上大减价,再加上汇率的换算,东西比新加坡要便宜。但是妈妈平时用的Kiehl’s,一瓶黄瓜水吉隆坡卖80马币,新加坡卖39新币。在新加坡搞活动时,买第二瓶可以享受50%的折扣,所以算下来还是在新加坡买比较划算。

双峰塔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,是马来西亚经济蓬勃发展的象征。连接双子塔的空中走廊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过街天桥。本想一早去塔上俯瞰马来西亚最繁华的景象,但一睁眼已经9点了,只好站在下面望塔兴叹了。

独立广场座落在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,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,也是每年庆祝国庆的地点。宽阔的广场一边是欧式风格的草坪和荷兰式的建筑,另一边就是古老的阿杜勒萨马德建筑,完全是清真的风格。

在广场边,我们一边吃着零食,一边看着异国风景。一阵小凉风吹来一片乌云,爸爸妈妈立即决定回饭店。可是这条路很难打到车,半天连个出租车的影子都没有。正在着急的时候,一辆私家车停在我们跟前,车上坐着一男一女两个马来人。讯问了我们要去的地方,示意我们5元马币。甭管黑车白车,能在下雨前把我们送回饭店就是好车。

刚上车就开始掉雨点,车子很快就把我们送到目的地,人间处处有好人啊。回房间休息了会儿,雨也停了,在唐人街找了一间看起来还挺干净的海鲜餐馆,美美的吃了一顿。

转眼5天的旅行就要结束,在附近的超级市场买了一些当地的特产,带回去送给朋友聊表心意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