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故宫

处理完爷爷的后事,心情稍微平复了点,爸爸妈妈带着老家的亲戚去参观故宫,当然还有我。

北京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,城内古迹多如繁星,其中最耀眼,最璀璨的就要数故宫了。

正赶上学校假期,最近又是桑拿天,故宫里人山人海,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潮湿的味道和阵阵的汗臭。

只是走马观花的参观了几个比较主要的大殿,因为人实在是太多,每一个殿门口都聚集了大量的人群。每一次都需要爸爸把我抱起来,我才能大概齐看看里面的模样。

半路我要去嘘嘘,妈妈带我去厕所。里面的人也很多,妈妈带我排队等着。来了几个外地人,说话很大声,进来后径直往里走,在她们的脑子里根本就没有排队这样的概念。

我奇怪的问妈妈:我们都在排队,为什么她们不排队啊?妈妈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就和不排队的阿姨说:麻烦你们排队可以吗?其中的一个中年妇女回头说了一句:谁排队,谁傻。

中国现在是高速发展的超级大国,尤其是北京,在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快速的提升中。就是有这样一小群害群之马,给中国人的脸上抹黑。这样的人文素质会给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留下怎样的印象呢?

在新加坡基本上看不到这么多人,没一会儿我就开始烦躁了,直吵吵着要回家睡觉。仓惶的从人堆里逃离了故宫,我们前往天安门。

这时天开始下起了毛毛雨,匆匆的照了几张照片,妈妈就带我回家了。长安街上不能打车,所以我们步行到南池子大街,等了半天才来了一辆空车。上了车我就开始昏昏欲睡,这时雨也下的大起来了。好在我们及时的坐上了出租车,要不我们俩就会变成落汤鸡了。

太和殿。

天安门。

毛毛雨中的天安门广场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