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乎乎的米饭

每个星期六都和朋友相约去打羽毛球,晚上8点结束,再坐车到盛港吃饭对美美来说就太晚了,通常会给她准备晚餐在球场边吃。

但这个星期六,美美说什么都不吃我带去的晚餐。问她饿不饿,她说:不饿,我要去吃黑乎乎的米饭。原来这个小东西心里惦记着一种新加坡的美食:猪什汤。

一碗热乎乎的汤,里面有豆腐,猪肝,肉片,肉丸子,大肠等一些猪杂,加一些香料熬煮,起锅时放上一点香葱芫荽,再配上一碗白米饭,有一种特殊的香味。这是老公的最爱,没想到美美也喜欢上了。但她对那些猪杂并不感兴趣,她感兴趣的是那碗米饭。

老公会把米饭拌上摊主提供的黑酱油,一碗白米饭就变成了一碗黑乎乎的米饭。

之前她在球场吃过晚餐,等我们打完球吃饭的时候,她又再来一顿。通常一碗饭她要吃掉一半,晚上回到家给她洗澡,发现她的小肚子吃的滴溜圆。考虑到晚上吃这么多对身体不好,不容易消化,连着几个星期我都不给她吃了。

我会买一包水果干,让她边吃边看从图书馆借来的书。她显得有点心不在焉,眼睛时不时的偷瞄老公碗里的饭。她老爸立即就心软了,通常还是会给她吃上两口。

因为告诉她吃过饭就没的吃了,为了不给我拒绝她的理由,所以这个星期美美全面抵制我带去的晚餐。虽然是她爱吃的饺子,但也敌不过黑米饭对她的诱惑。

中途几次问她饿不饿,都咬牙坚持说不饿。后来有点扛不住了,也只是吃了一些水果。虽然我告诉她可以吃两个饺子先垫垫,不影响晚上给她吃黑米饭,但她还是一口回绝。

就这样一直到熬到晚上8点多,终于吃上盼望已久的黑米饭。吃的是津津有味,一副特别满足的样子。

希望这种用正确方法达成自己心愿的做法,美美可以一直坚持下去,运用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,那样我们就可以少操一点心了。

另注:写这篇博客时,居然把锅里的排骨给烧的焦糊,正好配合上今天的主题:黑乎乎的排骨。心痛啊!美美,以后千万不要学妈妈一心二用。

挤点泡泡。

认真搓洗。

擦干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