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波三折的聚会

周日下午,我们一家应邀参加了新加坡联合早报主办的新汇点人物会。但这是一次一波三折的聚会。

早在3月底,叶明叔叔就通知爸爸,并告诉具体的时间地点和活动安排。可是糊涂的爸爸不但记错了时间,还弄错地址,下错了地铁站。本来是可以准点到达的,但我们在下错的车站那里找不到正确的方向,迟到了快一个钟头才到达会场。

正确的时间应该是周日,爸爸给记成了周六。因为星期五是公众假期,我们出去玩到快11点才到家。妈妈让我第二天在家里补觉,所以爸爸给叶明叔叔发信息,说我们去不了了。一会儿叶明叔叔回复说:不是今天,是明天下午。好在发了这么个信息,要不然我们赶到那里,一个人都没有,还不郁闷死。

临出门,爸爸仔细的研究了一下地图,知道了大致的方向。他很肯定的告诉妈妈:出了地铁站往前走100米就到了。本来王怡阿姨说去车站接我们。妈妈还谢绝了别人的好意:下车100米就到了,不用来接了。

地址是大北窑1000号,爸爸就想当然的带领我们在大北窑地铁站下了车。在出站口,对着地图研究了好半天,也不知道该怎么到达会场。

问了一个Bus司机,告诉我们还要再坐一趟车才能到。当时我已经在小推车里睡着了,如果一搬动就会把我给弄醒。

爸爸像个没头的苍蝇一样推着我在大北窑游荡,妈妈气呼呼的跟在后面。后来王怡阿姨看我们这么久都没到,又给妈妈打来电话,才知道原来我们多坐了一站,下错站了。你瞧这事闹的!

爸爸一错再错,还强词夺理:谁没有弄错的时候啊。这!这!这!老爸,你这也错的太多了点吧!整个一个连环错啊!

又折进地铁往回做了一站,出站走了100米就到了新加坡报业控股。在门口爸爸和门卫通话,我被吵醒了。进入会场我是哈欠连天,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,连见到了经常念叨的星宇姐姐也没有显露出兴奋的表情。能怪我吗?我只睡了一个钟头,没睡够呀!

中场休息的时候,大会安排了一些茶点。没有睡好的我显然心情不太好,哼哼唧唧的,要这个不要那个的。这就是为什么妈妈每次都要我在家睡完午觉才带我出来玩的原因。

后来有文艺演出,我和星宇姐姐看到是相当的入神。一个叔叔在表演武术的当儿突然大吼一声,三魂被他吓走了两魂半。坐在我身边的星宇姐姐非常贴心的拍拍我,叫我不要害怕。

坐Robbin叔叔的顺风车回到家,我又开始神气活现了。

聚精会神。

鼓掌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