创造美

拜六上午,美美跑来对我说:妈咪,我在自己房间玩,你不要来打扰我啊。

当时我在打扫卫生,巴不得她不来纠缠我,就连声说好。

她自己拿着一盒玩具走进房间,还把房门给关上了。20分钟后我忙完了手里的活,见她还没有出来,就悄悄的打开门看个究竟。

只见她坐在地板上,低着头看自己的手。再仔细一看,原来这个小东西用水彩笔把手指甲脚指甲全都涂上了颜色,正在那里自我欣赏呢。

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?谁教你的?她回答:昨天(她现在还没有什么时间概念,但凡以前发生的事都是昨天)杜老师给我们图颜色。

我这才想起来去年11月份,她们学校毕业演出,美美也有份参与。她当时在豆豆班,跳舞基本属于起哄。但老师有给她们准备专门的服装(65新币,只穿了那么一次,实在是浪费),表演之前给她们涂脂抹粉,擦指甲油,搞得很隆重正式。演出完她的手老是翘着,生怕把指甲油给擦掉了似的。

看来半年前的那次化妆给她留下的印象很深,到现在还念念不忘,自己寻找机会创造美。

上次她在抽屉里找到小时候夹在推车上的小电风扇的扇叶,拿在手里当粉扑用。在手心来回擦几下就往脸上抹,左擦擦右擦擦,完事还问我:妈咪,我美不美?

看见钥匙链就往耳朵上挂,好像真的戴上耳环一样还左右摇晃几下,看的我直晕菜。

每个星期六星期天都是自己选衣服,先把柜门打开,再把椅子搬过来,然后站在椅子上选挂在衣橱里的裙子,就连底裤都要和裙子搭配。

爱美是人的天性,正如蔡依林的『看我72变』唱的好:

梦里面空气开始冒烟,
朦胧中完美的脸慢慢地出现。
再见丑小鸭再见,我要洗心革面,
人定可以胜天,梦想近在眼前。
今天,新鲜,改变,再见。
美丽极限,爱漂亮没有终点,
追求完美的境界,人不爱美天诛地灭。
别气馁,旧观念抛到一边
现在就开始改变,麻雀也能飞上青天。

无所谓,管它缺不缺陷,
让鼻子再高一点,空气才新鲜。
再见单眼皮再见,腰围再小一点
努力战胜一切,缺点变成焦点。
什么正面侧面对面,只是完美弧线,
那个腰围再小一点,把你缺点变成优点。
再见面要你们傻了眼,
无所谓正面侧面都是完美弧线。
再见丑小鸭再见,自卑留给昨天,
女大要十八变,看我七十二变。

一个人显得有点忧郁。

在爸爸的怀里最快乐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