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乐元宵

通常新加坡的新年只有2天假期,因为各自都有安排,所以和祺祺的见面就延后到正月十五。

我们两个孩子早就知道今天会见面,每天都在念叨。天天早上一睁眼我就问妈妈:今天是不是去祺祺家玩?

今天早上临出门,幸亏我提醒妈妈要准备给琪琪的红包,要不然琪妈给我红包,妈妈拿不出来多失礼呀。关键时候不掉链子是我的优点。嘿嘿!这样夸自己好像有点不好意思。

路上有点昏昏欲睡,但一见到祺祺马上就来精神了。我们俩挺投脾气,可能因为我是女孩子,祺祺显得很有绅士风度,主动把他最喜欢的车给我玩。我们俩一起玩玩具,像小大人一样的聊天,推着小车在家里你追我赶,玩的不亦乐乎。

琪妈准备了丰盛的午餐,七个盘八个碗的摆了一大桌。 新春期间吃鱼生,已成为新加坡华人独特的传统习俗,所以妈妈入乡随俗准备了鱼生,大家一起捞讨了好兆头。

捞鱼生其实就是把鱼和各种配料分别盛在圆碟子里,撒上胡椒和调味品,用筷子搅拌,做着向上搅调的姿势。捞鱼生时,嘴里要不断的说着吉祥话,而且要越捞越高,以示步步高升。

鱼生有点甜又有点咸,虽然爸爸妈妈们都不是特别适应鱼生的口味,但却给我们的新年增添了一些的喜庆气氛。

下午我们俩个小家伙玩到3点,才在爸爸妈妈的强烈要求下睡午觉。祺祺倒是很快就睡着了,我却在床上折腾了半个小时才睡着。

一觉睡醒,两个爸爸带我们去楼下玩,两个妈妈留在家里聊天做晚餐。刚出门,我们俩就为了抢小推车哭的惊天动地。后来在祺妈的劝说下,我做出了让步。也是,就算祺祺有绅士风度,也不能每次都让着我呀。再说我比他大,我是姐姐,理应让着他的。

在一起玩了一整天,就闹了这么一次矛盾,对于我们两个3岁的孩子来说,已经是相当的不错了。

晚餐祺妈特意现磨了豆浆煮元宵,里面放了红枣百果滋补品,一进屋我们就闻到了扑鼻的香味。

享受了一顿美食,我们去楼下放烟花。在美丽绚烂的烟花中我们圆满的结束了元宵节的派对。我和祺祺依依不舍的分手,相约下个公众假期再见面。

我们俩家住的太远了,一个在东,一个在西,再加上祺爸祺妈工作比较忙,所以见面的机会不是很多。要是我们住的比较近,那我和祺祺就能经常见面在一起玩了,希望这个心愿能早点实现。

开火车。

放烟花。

偷看美女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