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宝贝三岁了

时光飞逝,我的宝贝女儿已经三岁了。

三年前她呱呱落地。虽然她在我肚子里待了十个月,但望着她那张看不出像爸爸还是像妈妈的小脸,头顶上一些稀疏的头发,还是有些陌生感。

如今她头发长了,也多了(小时候剃了5次大光头,以至于被误认为是男孩子),个子长高了,身材也比小时候苗条了,比较像女孩子了。只是眼睛还是不大不小的单眼皮。

我自己小时候也是单眼皮,到了小学六年级才变成双眼皮。每天都希望她一觉睡醒,突然变成一个大眼睛双眼皮的讲究人。丑小鸭蜕变成美丽的白天鹅也是需要时间的嘛,就让我们耐心的等待吧。

三岁的宝贝女儿很会撒娇。早晨起床会抱着你用有点哽咽的声音告诉你:妈妈,我想你了。让你的心像早晨初升的太阳,不由自主的温暖起来。

美美很小的时候,每天睡觉前我们都会和她说我爱你,再Kiss一下。现在她已经养成了睡觉前主动和爸爸妈妈吻别道晚安。有几次老公在沙发上睡着了,她还惦记着没有和爸爸Kiss说晚安,不肯睡觉呢。

晚上和她说再见时,她都会勾住我的脖子,让我的脸贴在她那柔软的小脸上,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。她把嘴巴凑在我的耳朵边,用软软的童音和我随意地说着悄悄话,哈出暖暖且带着奶香味的口气,只是为了想让我多陪她一会儿。

很多事情在孩子小的时候给她养成习惯,这样她就会坦然接受。像巧克力,糖果,饼干之类的零食,从一开始我就告诉她,每天只可以吃一个。如果吵闹想多吃的话,就罚三天没有任何零食吃。有时威胁她说把整包糖果丢到垃圾桶里,她立刻乖乖就范,摆着小手说不要吃,还自己给自己找台阶:不可以吃这么多,要不然牙齿坏掉要去拔牙。

卡通片也是一样,每天看一张盘,几乎没有要求过想看第二遍。每次一到结尾唱歌的部分,就忙不迭的叫我来关电视机,有时手里正忙着没有及时过去,她还不乐意呢。

上次去开家长会,老师说她不爱收玩具。她自己不收,却指挥别的小朋友收。这可能和我们在家没有要求她每次玩过玩具要自己收拾好有关。

现在我们比较注重这方面的教育,每次都会让她自己收。碰到不太情愿的时候,我们就陪她一起收,比赛看谁收的快,效果显著。

三岁的美美偶尔会发点小脾气,耍点小任性。每次惹我生气后,都会捧着我的脸,睁大眼睛用紧张的口气问我:妈妈,你还爱我吗?我的郁闷就会随着这句询问烟消云散。

看见电视里放保养品的广告,她会说以后给妈妈买这个。看见电视里放汉堡包广告,就会说以后买这个给爸爸吃。

我们去超市买东西,她总会自己去拿一袋山东花生给老公,因为她知道这是爸爸最爱吃的。

有时会告诉我们:等我长大了,你们都老了,我会照顾你们的。我给你们做饭,洗衣服,冲凉,赚钱给你们花。这话听的让我们觉得付出再多也值得。

这三年来,我几乎没有睡过一个整觉,基本上是硬生生被美美从睡梦中叫醒。老公最近的两鬓也有了一些白发,每天晚上都会在电脑前工作到深夜甚至凌晨才会去睡觉。

我的宝贝,我和你爸爸不求你什么,只要你快乐。我们会努力工作,虽然不能给你最好的物质享受,但我们会给你我们所有全部的爱,只是希望你健康成长,幸福快乐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