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乎乎

图书馆的书快要到期了,美美放学回来,我和她说去Compass Point还书,今天在外面吃晚饭。她突然来了一句:我要去黑乎乎的地方吃饭。

我和老公都挺纳闷:什么时候带她去过黑乎乎的地方?而且还可以吃饭?

再问她也说不清楚,只是一个劲的说要去黑乎乎的地方吃饭。突然想起Compass Point有一家三盅两件,它的招牌是黑底金字,难道她说的是这个饭馆?

到了Compass Point,先把书还了,然后我们故意说去食阁吃饭,看她有什么反应。

美美一听就不干了,连连摆手不要去,吵吵着要去黑乎乎的地方吃饭。

我们假装不知道是什么地方,让她带我们去。美美站在4楼往下左右看看,果然不出我们所料,,她指着3楼的三盅两件说:就是这个,就是这个。

正赶上饭点,人还挺多,只好在门口等座。门旁边有一个可转动的灯箱,上面都是这家饭馆的一些招牌菜的照片。美美指着其中的几张照片对我说:妈妈,我要吃这个,上次和可心妹妹来也是吃这个的。

我一看,果然是上次她姑姑来新加坡时,我们在这家餐馆吃的菜。

坐在灯光有点暗的饭馆,吃着自己喜欢的菜,美美的小脸上洋溢着心满意足的笑容。

孩子的思维是多么的可爱,她知道用自己的方式记住她想要记住的东西,也会用自己的语言告诉你她所需要的。

套用一句歌词:我可以不知道你的名和姓,我不能不记得你黑乎乎的招牌。

过家家。

让你知道什么叫“龇牙咧嘴”。

比比谁的嘴巴大?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