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章取义

不知道是晚上睡觉时着凉了,还是一早吃了一块起司蛋糕的原因。星期天中午我睡了不到2个钟头,突然肚子一阵剧痛,立刻起床去厕所。

稀里哗啦的拉的一阵子,肚子立马舒服多了,睡意也全跑了。

爸爸妈妈一看才3点,本来想带我出去玩,可是又怕我在路上要拉肚子就麻烦了,所以决定留在家陪我玩游戏。

我一会儿给爸爸扎辫子,一会儿给妈妈剪头发,一会儿又让他们俩全都睡觉,还有模有样的拿单子给他们盖上,告诉他们:赶快把眼睛闭上,睡觉不可以说话啊!活脱脱一副小老师的架势。

看着他们俩躺下,我又开始忙乎做饭。2分钟之后,叫爸爸妈妈起床,因为我已经煮好了一顿丰盛的晚餐。

给他们端上香喷喷的玩具鱼,肉,蔬菜,水果,还有热乎乎的猪肝汤,叮嘱他们:小心点,很烫,等一下再吃。

爸爸妈妈喜滋滋的看着我在那里忙乎,嘴里还不停的唠叨着,感叹时间过的真快啊!以前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小BB,已经长成一个喜欢玩过家家的可爱小姑娘了。

下午又拉了一次肚子,晚上临睡前妈妈告诉我:半夜要拉臭臭就叫妈妈,别拉在尿布上了。

我断章取义的理解成:半夜叫妈妈,所以凌晨4点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喊妈妈。妈妈听见赶紧来到我的房间,问我是不是要拉臭臭。

我摇摇头,妈妈叫我继续睡。我示意她拍我睡。好不容易把我哄睡着,妈妈回房间刚睡了半个小时又被我叫醒,看看墙上的挂钟才5点半。

看见妈妈很生气,我就说想拉臭臭。可我哪有什么臭臭,坐在小马桶上10分钟什么也没有拉出来。

妈妈平心静气的告诉我:晚上是睡觉的时间,天没有亮不能起床,半夜如果醒了,翻个身继续睡。你已经长大了,不可以要妈妈拍着睡。

我认真愉快的的听取了妈妈的建议。

担心我睡的不够,妈妈没有给我上幼儿园,让我在家里好好休息休息。

本以为我可能不到中午就会犯困吵着要睡觉,谁知道活力充沛的我一直玩到下午一点才午睡。妈妈问我:是不是打了鸡血了,要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大的精神头?

妈妈午睡后来到我的房间,发现我已经醒了,自己躺在床上玩手呢。看见妈妈我的第一句话就是:”我没有叫妈妈,没有让妈妈拍我睡。”听的她心里直犯酸。

想想孩子挺可怜也挺懂事的,醒了不敢出声,自己玩手指。看来适当的教育是必须的。

2007年10月还没长牙的我,胖乎乎的笑起来像个弥勒佛。

2008年10月,在中国的亲戚家,平生第一次看见活鸡的我笑的合不拢嘴。

2009年10月的我,笑的像花儿一样灿烂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