刁曼岛之旅

2009年9月3号,我们一行5人登上开往马来西亚的旅游小巴,开始了为期3天的刁曼岛之旅。

刁曼岛是离新加坡比较近的马来西亚有名的岛屿,曾经得到过亚洲(还是世界?记不太清了)最美丽的10个岛屿之一的称号。

一开始,刁曼岛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。进入马来西亚半个多小时后,通往刁曼岛的公路就开始不是那种笔直的路,不仅左右拐,还上下忽悠。不是路面不平的那种颠簸,而是像海面上那种上下忽悠。真不知道路为什么修成这样。

两个孩子都是早晨5点多就被抱着上车了,一路上还是昏昏欲睡。可心基本上一直还在睡。美美比较醒,四处观望着,结果爸爸妈妈失策地给她喝了点奶,然后更加失策地让她趟在爸爸身上睡觉。结果1个小时的忽悠后,美美突然把奶都吐了出来…

妈妈也晕车,一直要吐,还好大人们早上都没吃东西。坐在一个车上的一位阿姨给了妈妈一片治晕车的药,好不容易挨到了港口。一共坐了4个多小时的车。

到了港口,等了1个多小时才有船出发去刁曼岛。刚好休整一下,在港口的小店里买了治晕车的药。

坐船1个半小时才到刁曼岛。上了岛,心情都开始舒畅起来。从码头往下看去,几米深的海水真的是清澈见底,还有五颜六色的鱼在碧绿的水中游来游去。天气也很好,蓝天,白云,碧水,海滩。

两辆很老式的巴士把游人带到Berjaya渡假村。房间都是一栋一栋的木屋,就在海边,渡假村有4个私人海滩,风景很好。坐在木屋楼上的阳台上看着对面的木屋和不远处的海滩,不用干别的,渡假的感觉就来了。

Check in完都下午3点多了,大家还都没吃饭。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渡假村最大餐厅吃饭。餐厅很大,四面是开放空间,只是个大顶子,貌似完全木头的建筑,一副典型的南洋风格。旁边就是个游泳池,过了游泳池就是沙滩。一只猴子经常在餐厅出没。饭菜味道一般般,但坐在这里看风景很好。

吃完饭,妈妈实在被折腾得累了,回房间休息。房间里不能上网,爸爸去大堂上网,查看下工作。姑姑带着美美和可心在海边开心地玩沙子,一直到太阳下山。

第二天一早起来,吃了自助餐早饭,跑到渡假村自己的一个小码头,坐船到离海岸也就100多米的地方浮潜。原来以为浮潜的地方是个小岛,其实不是,原来只是一个搭在海中间的一个方形漂浮物,好像是大汽油桶之类的东西搭成的,4,5米见方。大家都穿着救生衣。

孩子毕竟还都小,一上漂浮物就很紧张,还不时哭哭啼啼地不敢往边上走。适应了一段时间,终于让孩子们都坐在水边。拿出专门带来的面包扔到水里,立即有几十,上百条五颜六色的鱼冲上来抢,就在我们的脚边游来游去。

爸爸带着呼吸器和蛙镜浮潜。由于水面的波动,从水面上看,水里的景色都晃来晃去的,还有反光,脑袋潜到水里再看就一点都没有晃动了。水深大概有10几米,水里的一切显得那么宁静、悠闲起来。花花绿绿的鱼儿显得更真切。水底四处是珊瑚,还有好像是海参的东西。

浮潜完才是孩子们真正快乐的时间了。海滩很长,沙子很细。因为不是周末,人也不多,95%都是洋人。除了中间回去睡了下午觉,从中午一直到晚餐前,孩子们一直在海滩玩水,玩沙子。坐在躺椅上,看着孩子们在妈妈们的带领下嬉戏,这种感觉真好。照了很多照片。

美美一岁多时很喜欢玩水,后来不知为什么又怕水了。这次在海边,爸爸妈妈抱着她,拉着她,和海水亲近,她又渐渐喜欢玩水了,后来喜欢趟在水里,号称自己会游泳了。

这第二天玩水还是玩的很尽兴。本想再多延长一两天,可渡假村只能延长住宿,可安排好的船和旅游车他们可管不了,只好作罢。以后吸取教训,free and easy的渡假一定得延长一两天,不然3天2夜的行程,扣除路上的时间,真正放松渡假休息的只是一天而已。

玩的尽兴的代价是,回来以后,大人们全部开始脱皮,腿、胳膊都脱了一层皮。还好孩子没事,他们防晒油擦的比较多。

晚饭没在渡假村里吃。渡假村门口有几辆出租车,非正式的那种。我们坐着出租车跑到外面的市场逛了逛,也在那里吃饭。市场里有不少号称是免税店的店,其实也就是杂货铺的规模。这里人都挺实在,妈妈问店主筐里的椰子好不好,他说不好 – 那是做菜的,不是喝的那种椰子。

吃饭时,出租车就先走了,我们吃完了,让饭馆老板打电话给司机,他再来接我们。奇怪的是,来接我们的司机不是送我们来的那个,回到渡假村门口弄明白了,原来那个司机正穿着制服在门口当保安呢。

第三天,吃完早饭,大家就踏上回新加坡的行程了。回来路上在一个马来西亚土产店停了30分钟,不知道司机是否从店里拿回扣,不过不关我们事,还是买了一大堆吃的。

总的来说,刁曼岛之旅是快乐之旅,收获之旅,时间有点短有点遗憾之旅。不过,如果再多玩一天,我们可能要脱两层皮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