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国庆

2009年8月9号是新加坡44岁的生日,作为新加坡的一份子,我们也参与了这个盛大的庆祝活动。

午睡到5点,我们一家三口换上象征国旗的大红色衣服,出发到滨海湾看烟花表演。

没有生我之前,爸爸妈妈每年国庆都会去看烟花,每次都是从City Hall这站下车的。今年爸爸不知道是哪根弦出了问题,觉得在莱福士坊下车去看烟花比较方便,随意就更改了下车路线。

出了地铁站,顺着新加坡河往滨海湾走,越走越觉得不对劲。马路两边站满了看热闹的人群,通往滨海湾的道路全被关闭了,大批的警察在维持着秩序。

妈妈立刻决定坐地铁赶往City Hall,看看从那里还能不能进入到滨海湾。

午睡时间充足,再加上是第一次看烟花,所以我特别兴奋。全程将近一个小时都是自己走,一路上又唱又跳,走的妈妈都心疼,生怕把我累坏了。

赶到那里才知道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,所以出口已经在15分钟之前关闭了。如果我们一开始从City Hall下车的话,是完全来得及的。都怪爸爸自作聪明,现在好了吧,聪明反被聪明误。

再怎么也不能白来一趟啊!不能近处看,那咱们就在远处看,总比没的看强吧!

于是我们在最邻近的地方找了一个好位置,铺上草席,拿出好吃好喝的,边享受美食边等着放烟花。

8点20分,随着人群的一阵骚动,璀璨的烟花随即在夜空中竞相绽放。10分钟后,第二次烟花再次燃放,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。

我还意犹未尽,烟花表演就已经结束了。当周围的人有一点动静时,我就会很兴奋的大声说:烟花来了,烟花来了。可是每次都是空欢喜一场。

想当年爸爸在公司上班时,有一年国庆大典他参与调试音响系统,近距离看烟花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。

看我一副渴望的表情,爸爸决定明年一定上网申请国庆晚会的门票,带我亲临现场真正感受那种欢乐的气氛。

做个鬼脸。

红衣母女。

One thought on “新加坡国庆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