虚惊一场

昨天下午3点多,老师突然打来电话,说美美有点发烧,体温37.6,精神不太好,脾气有些暴躁。

我一听就开始胡思乱想:早上出门的时候还好好的,现在H1N1流感正在全球肆虐,怎么在这个时候生病呀?千万别出什么乱子啊!

匆匆挂了电话,立刻和老公坐出租车赶去美美的幼儿园接她回来。

还没走到美美所在的班,就听见一个孩子的哭声,心里一惊:难道美美病的真的很厉害?难受的直哭?

快步走进教室,我的宝贝女儿正津津有味的看着手里的故事书呢。听见我的呼唤,美美抬起头,立刻露出灿烂的笑脸,一头扎进了我的怀里。

我把手放在她的后背上,感觉温度正常,应该没有发烧。当了妈妈后,双手又发挥另一种功能:温度计。虽然不能测量出具体的温度,但是体温哪怕有一点点升高,我都能感觉出来。

老师说美美刚起床后有一点发烧,情绪也不太好。因为怕影响到班上其他的小朋友,学校规定发烧超过37.5,就要家长领回家休息。

和老师简单的聊了下美美在学校的情况,我们就带她回家。在出租车上,她高兴的又说又唱,没一点不舒服的表现。

回到家拿出温度计一量,果然不出所料:36.8,一点也不烧。再测另外一只耳朵,还是一样。这下我和老公都松了一口气。

看着美美活蹦乱跳的,我就带她去超级市场买鱼。虽然已经是下午4点,但亚热带的阳光还是很强烈。为了免去紫外线的照射,我带她从停车场里走。

走进停车场,最顶端离我们还有800米远的一辆摩托车刚好发动。美美立刻拉着我的手往旁边走,嘴里还念念有词:妈妈,车来啦!快靠边儿走!

别看美美年纪小,自我保护意识还挺强,可知道心疼自己心疼爸爸妈妈着呢。看我的小人一本正经的可爱模样,心里那叫一个爱呀。

回家后我做饭,老公陪着美美玩。美美最喜欢和他爸爸一起玩,经常被老公逗的咯咯笑,这次也不例外。

听着他们在客厅里疯玩传来的阵阵笑声,我的情绪也受到感染。原来幸福是这么简单,快乐可以垂手可得。正如王菲的一首歌:你快乐所以我快乐。看着自己心爱的人的笑脸,是多么满足啊!

夜里给美美试了几次体温,一切正常,看来是虚惊一场。

花样女孩。

蹦累了,歇会儿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