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病

算起来美美上学已经有4个月了,感冒发烧了好几次,最容易咳嗽,而且特别不容易好。

2岁之前,美美就生过一次病。现在去了幼儿园,每个月身体都会打点小岔。

前几天,天气比较热,有点犯懒,所以晚餐都是在外面吃。

在外吃饭,饮食结构哪会像在家里那样合理健康,蔬菜只是一点点而已,根本不够塞牙缝的。

可能是因为之前照顾的太细心周到了,给美美吃的青菜都是顶部最嫩的最鲜的。再加上她现在长大了,懂得挑食了,在外吃饭给她青菜时,她会和你说不要吃菜。 我也没有太强求,所以就造成了很严重的后果。

那天放学我一抱到美美,就感觉她的体温有点高。回家一量37.5,有一点点低烧。但她的精神状态还挺好,晚上给她量了几次体温,都没有发烧。

第二天起床,她吵着要去学校。再次给她测量,体温正常,就给她去上学了。

下午放学回来她有点发烧,吃晚餐的时候,美美告诉我“牙齿坏掉”,不太想吃东西,连水果都没有吃。我们马上带她去看中医,医生说她体内有热气,给她开了一些清火的中药。我顺便让医生检查了美美的口腔,并没发现有什么问题。

隔天早晨起床,美美又告诉我“牙齿坏掉”。我立刻检查她的嘴巴,发现牙床和舌头上有几粒白色的小泡,顿时感觉五雷轰顶。

我害怕是手足口症,所以赶快带她去看西医。医生检查后让我不要担心,那些白泡只是因为上火而引起的。

医生叮嘱我要让美美多喝水,多吃些蔬菜水果,多补充点维他命,过几天就会好的。

我心里很内疚,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美美。都怪自己懒惰图省事,这么小就让她连着几天都在外面吃饭,导致她体内缺乏维生素,嘴巴上火起泡。

看来我要好好的检讨一下,就像这个博客,这半年来都没怎么更新内容,有几个月竟然整个月只写了一篇帖子。

虽然现在的确是很忙,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情。但是美美童年的成长一生只有一次,如果因为我的懒惰而没有及时记录下来,对于美美,对于我们都是巨大的损失。

忙不能成为不更新博客的藉口,再忙也要坚持写下去。不能让美美和我一样,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长大的。

水里有鱼!

爱拍照。

我想吃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