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个月

我都17个半月了,妈妈每天忙的脚不沾地,今天才抽出一点时间写我17个月的成长情况。

对于26个英文字母,大部分我都会念了。有几个发音比较难的,我会用自己的方式表达,比如W,我读不好W这个字母,卡片上有一个钱包的图片,我就用Money来代替,因为我知道钱包是用来装钱的。

我现在每天都和凯玲姐姐在一起玩,她说什么我都会跟着模仿她说什么,所以妈妈感觉我最近的语言能力进步的很快。

我的女佣非常喜欢我,她把我会说的单词用笔记录了下来,到今天写这篇博客的时候,差不多有50多个。比如apple, why, wait, wash, see you, green, aunty, uncle, ball, fish, see, blue, king, yes, no, pretty, where,sit down, fall down等等。

爸爸妈妈发现我会的英文比中文多,因为英文发音相对比较简单,所以他们决定加强我的中文水平,毕竟我是中国人的后代,不能够不会说中文。

昨天去凯玲姐姐家玩,和她产生了一点小矛盾的时候,凯玲姐姐和我说,不让我在她家玩。

当时我很生气,大声的问她:Why?然后又说出一大堆别人听不懂的话。好像是在和她说:为什么你去我家玩我都没有说过这样的话,你要是这样,以后你也别去我家玩了。看着我一副振振有词的样子,大家都呵呵大乐。

那天我爬桌子,妈妈拿着小棍吓说要打我。我自己自觉的把手伸出来,告诉妈妈“打,打”。

可是妈妈这只纸老虎只会吓唬我,根本下不去手。索性我就一把夺过妈妈手里的棍子,然后就自己打自己。

这下子把妈妈心疼的,立刻把小棍子扔的远远的。呵呵!别看只有17个月大,,但我已经懂得用自虐的方式对付妈妈了。

在学习中寻找快乐。

和凯玲姐姐一起做小鸭子车。

虽然我明显比凯玲姐姐大一号,但我还是很喜欢和她在一起玩。

和最爱我的妈妈在圣淘沙游玩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