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个月

不知不觉,我已经十一个月大了。

现在的我非常淘气,只要醒着,就没安静的时候。

整天在家里搞破坏,把抽屉,电视柜打开,把里面的东西全扔到地下。

妈妈缠在电线上装饰用的树叶,被我一片一片的揪下来,剩下光秃秃的枝干。我想可能是我过腻了夏天,希望在家里营造一种秋风扫落叶的氛围。

妈妈怕我出门坐车热,给我买了一个夹在小车上的小风扇。可怜的小风扇现在连一个扇叶也没有了,只留下赤裸裸的风扇头。

电动小火车没玩几天,就被我粗暴的摔坏了。最惨不忍睹的是,自以为是的妈妈试图修理,却把它肢解的七零八碎,再也装不回去了。

我喜欢说话,小嘴整天 唠叨个不停;

我喜欢大声嚷嚷,吵的四邻不安;

我喜欢走来走去,把妈妈和女佣累的够呛。

我喜欢模仿大人的动作。

给我一条毛巾,我有模有样的在头上脸上身上擦了起来。

不光学妈妈给我洗澡,我还会学女佣擦地板,妈妈说还真像那么回事。

拿到梳子,甭管拿正还是拿反,就往脑袋上鼓捣。

会打玩具电话,经常是反拿着听筒,在那里装模作样,嘴里还念念有词。

看见妈妈换掉睡衣,就明白她要出门 去。麻利的爬到她身边,抱着小腿站起来,就再也不撒手了。

出门前给我穿鞋子,知道把脚抬起来,配合妈妈把鞋子穿好。

现在也认识了不少东西,爸爸问我clock在哪里时,我的小手会立刻指向墙上的时钟。那天试图学说clock这个单词,结果是舌头在嘴巴里直打嘟噜。反正有点那个意思了。

妈妈说灯的时候,我会抬头手指向屋顶的吊灯,并能很清楚的说出灯这个词了。

我会开灯,开风扇,开关水龙头;知道小狗旺旺是哪一个;知道小熊的鼻子在哪里;知道花花的眼睛在哪里;也知道自己的耳朵在哪里…….

知道爱美了,看见发卡,就知道往头上戴。妈妈给我换了新衣服,我就会拉着她去穿衣镜跟前。眉开眼笑的对着镜子,美美的照上一会儿。

学会了自娱自乐,自己和自己玩捉迷藏。小手扶在镜子上,把脸偏到镜子外,就自以为是的以为自己藏好了。然后再 把脸偏回来,龇牙咧嘴的对着镜子自得其乐。

可能是我太缺少来自祖辈的疼爱了,所以特别喜欢隔壁的老奶奶。看见她就兴奋的大喊大叫。赖在老奶奶身上,谁抱也不要,把老奶奶哄的合不拢嘴。妈妈在旁边看的不禁伤感,如果外婆还在世的话,那该是一副多美好的画面。

100_1653.jpg

是个啥片子啊?不知道以前有没有看过?

100_1654.jpg

见过胖的这么可爱的小天鹅吗?谁说跳芭蕾舞的就一定非得是瘦子?

100_1660.jpg

和妈妈一起拍手唱歌。

100_1702.jpg

快乐幸福的母女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