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孕4个月

怀孕到了4个月,妊娠反应已经完全消失,胃口也好起来。

每天晚上临睡前会再吃一顿饭,喝一杯牛奶,要不然会觉得肚子空睡不着。有时半夜还会饿醒,会再爬起来吃点东西。怀孕的女人怎么就怎么容易饿呢?而且一饿就要吃,否则心慌的厉害。

4个半月的那天晚上,第一次感觉到了胎动。虽然只是很不确定的小小的动静,也足以让我激动了好一阵子。

这个月美美添了一个毛病,就是会在我的肚子里打嗝。我把手放在肚子上,可以很清楚的感觉到她在里面一动一动的。

开始的时候我不明白是怎么回事,怕她是在里面缺氧,才会在里面动。所以只要她一出现这种情况,无论我是躺着,还是坐着,立刻站起来,在家里走来走去。

后来去看了医生,医生说美美是在打嗝。开始我和老公还半信半疑,后来等美美生下来了,也是特别喜欢打嗝,而且打嗝的动静和在我肚子里的动静是一模一样。我还开玩笑的和老公说:是这个孩子没错!不凭别的,就光凭这动静,也知道这个孩子就是我亲生的。

美美通常喜欢在晚上我临睡前吃完饭,躺着床上准备睡觉的时候打嗝,有时候半夜也会打。虽然已经知道是在打嗝,但我还是担心她会缺氧。所以每天晚上都会看见我在客厅里晃来晃去,一边抚摸着肚子,一边对美美说:别着急,慢慢喝(指的是羊水)!全是你的,没人跟你抢!

因为看了一些关于怀孕方面的书籍,左侧睡可以减少妊娠子宫对动脉的压迫,保证了子宫、胎盘血液供应量;减轻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,更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。所以从4个月以后,我每天睡觉都只是左侧睡。可能是左侧睡的太多,也可能是美美压到了我左边骨盆的神经,所以左边的下半身经常会酸痛。但为了能给美美提供更多的氧气和胎盘的血液供应量,再难受我也要忍下去。

和医生预约下一次产检的日子是9月4号,每天都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。

终于到了产检的日子,医生帮我做了超音波检查,美美一切都非常健康,我的身体状况也很好。医生说我可以回国养胎,但一定要按时到当地医院做产检。我盼望已久的好日子终于来到了。

检查的当天,医生告诉我肚子里的BB好像是女孩。出了医院我就和老公说:是女孩就叫美美吧。新加坡人连土豆新鲜都说成土豆很美,我们生的孩子也应该是很美的。就这样,我女儿的小名诞生了。

接下来就开始查询日期,订机票了。5天后,我们踏上了回国的旅程。

回家的日子真好啊!每天都出去玩,和朋友逛街,和同学家人吃饭。活鱼活虾,大快朵颐。新鲜的蔬菜水果,足吃足喝。在那么多亲人朋友的关心和爱护下,我每天都快乐的像一头怀孕的小猪。

2006年9月1日,怀孕4个月时的照片。

小人在里面把肚子撑起来了,藏不住了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